幸福,只給值得的人



■作者/飄逸芬芳



Lisa是個很脆弱的女孩兒,一個人的節日會心慌的想哭,



一個人的晚餐會無趣的吃不下,一但感情不順利就翹班在家什麼事都不做,



專心把眼球給哭出來。



她篤信的是愛情教,相信只有愛情完整的人生才叫幸福人生,沒有愛情人生就是黑白的。



大文豪托爾斯泰說:



「凡是可憐的,遭難的女子,她的心等於一塊極需要愛情的海棉,只消一滴感情,立即膨脹。」



這話用來形容Lisa再適合不過了,她的戀愛運實在太強,



兩年之內,她交了三個男朋友,和五個男人搞曖昧,又搞了兩個純床伴,



這些男人,有的會幫她搬家,有的會替她送宵夜,有的會在她傷心時陪她三小時熱線。



男友一號說:「我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會想著妳。」



結果Lisa在他出差時每天打三通電話、傳六封簡訊問他想不想她。



乾哥哥二號說:「我無時不刻都希望能照顧妳。」



結果Lisa出去玩到三更半夜回不了家,打了五通電話把隔天要上早班的乾哥吵醒。



床伴三號說:「妳生病時我會陪在妳旁邊。」



結果Lisa每個月經痛時就給他瘋狂奪命連環摳。



當然下場都很慘烈,於是Lisa開始覺得大多數的男人都是爛人,



不負責任又花心,說過的話不算話。



勵志書總說,每個人都是獨一無二的,



我卻覺得Lisa的獨一無二就是特別的不講道理;



勵志書總說,女人該學會愛自己,我卻覺得Lisa就是太愛她自己了,



愛到覺得自己值得全世界,才忍耐不了別人一丁點兒的不愛她;



勵志書還說,下一個男人會更好,我卻不禁想,



就算這世界上真有所謂的好男人,是不是也得要好女人才碰得到?



每回我遇到那種會問「我這麼愛他,他怎麼可以不愛我?」的人,



就有一股衝動想反問:「人家又不欠你,為什麼要愛你?」



你究竟付出了什麼呢?你為他放棄別的男人,這是你自願的,



他多希望你快點變成別人的責任呀;



你為他哭腫了眼,這是你自找的,他可沒叫你呼天喊地;



你就算為他死了,這還是你自找的,他又沒叫你去死,這怎麼能算是你「為」他所做的付出?



所有的愛情小說、兩性專欄,幾乎都是寫給女人看的,



我們給男人定下了許多標準,要體貼、要堅強、還要忠心不貳才能算好男人,



卻忘了給女人定下努力的參考,別猜忌、別囉唆、也別無理取鬧。



「我只是要一個可以讓我幸福的男人,不行嗎?」每次失戀,Lisa都如是大聲疾呼。



行,怎麼不行?



幸福當然行,只是,幸福是快樂的究極進化,妳讓他不快樂,他怎麼還會讓妳幸福呢?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oanchine6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